喝能量饮料过量易导致流产
http://www.herschina.com  2008-4-30 16:49:01  来源:父母网  编辑:琳恩

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体重适宜的女性生出的孩子会更健康。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的研究者通过查看3022个孩子的历史数据发现,在孕前两个月内体重超重的妈妈生出的孩子,在7岁时超重的可能性会高出3倍之多。因此,专家建议女性在怀孕前除了要营养均衡地摄取蔬菜、水果和蛋白质等食物外,还要注意有规律地运动健身,防止超重。

喝能量饮料过量会致孕妇流产

能量饮料因为具有提神醒脑、补充体力的“神奇”功效而成为年轻人的新宠,但能量饮料中不仅含有糖、维生素B、氨基酸等成分,咖啡因含量也大得惊人,通常是普通汽水的3~4倍。

我国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能量饮料及其咖啡因含量的相关规定和标准,市场上售卖的任何一款能量饮料也都没有“高咖啡因”的警示字样。但经权威部门检测,一罐250毫升的“红牛”能量饮料含有咖啡因高达13毫克,其他多种能量饮料咖啡因含量也几乎都属于超高之列。

摄取过多咖啡因对人体有危害,对孩子可造成头痛和失眠,若是孕妇每日摄入超过150毫克的咖啡因,还会增加流产和婴儿体重不足的危险。

【发表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文章

·那种饮料最适合你?
·孕妇职业可以影响孩子性别
·何不放声痛哭一场!
·妖娆钢管舞塑健康(图)
·主妇提示:10种家庭常备药

·儿童饮食八大法则
·“春捂指数”保健康
·女人难于启齿的“痒”事
·经期:不适补维D和钙片
·何时吃甜食有利健康
·30个好习惯你有几个?
·适合孕妇的水果
·白领男士的形体操(图)
·女性如此入睡不健康
·6种女装 有害健康